旅遊資訊

Tourism

建議行程

Suggested Itinerary

阿曼旅遊建議行程---休閒與知性之旅(8天)

第一天:台北—香港/曼谷—馬斯開特Muscat
可約略前往餐觀Muscat市區,極度華麗且莊嚴的皇室清真寺、氣派的阿拉伯式皇宮。隨即專車前往飯店休息,養足精神,準備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馬斯開特Muscat
旅客可前往卡布斯國王的莊嚴肅穆的阿拉伯式皇宮之宮殿前攝影留念,並前往密拉尼(Mirani)及傑拉里(Jalali)兩座古堡進行攝影參觀(但不對外開放)。下午可參觀Muscat 區內的馬托拉(Mutrah)漁市及對面的傳統市場,其販售各種阿拉伯日常生活用品、香水、香料、傳統服飾及藝品。再前往市內的阿曼博物館(Oman Museum)、拜德那迪亞博物館(Bait Nadir Museum)、自然歷史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Muscat便捷的道路系統,許多漁港碼頭、海灘等等,是世界上最乾淨的城市之一。亦可至Diving Center享受出海釣魚、觀賞海豚之樂趣。晚宿於Muscat的飯店內

第三天:馬斯開特Muscat—素爾Sur
早餐後,搭乘吉普車前往Quriyat之鐘乳石洞,之後沿著海岸線出發至Sur,沿途可欣賞令人嘆為觀止的峽谷景致及湛藍的阿曼灣及白色的沙灘,亦可參觀天然地下水長年形成的石灰岩洞並可在此玩水。Sur是個典型的漁港及漁村,在此可參觀有名的阿拉伯造船。Sur市區觀光。晚宿於Sur之飯店內。

第四天:素爾Sur--瓦稀柏沙漠Wahiba Sand
早餐後,可前往Sur的魚市場,許多漁民在此提供豐富且便宜的魚產。隨即驅車前往 Wahiba Sand,此為阿曼最大的沙漠區,其沙丘的起伏是遊客前所未見,遊客可於Camp裡享受騎駱駝、衝沙、滑沙等樂趣,晚餐Camp主人更是會熱情以阿拉伯式BBQ晚宴招待遊客!晚宿於Wahiba Sand 的Camp中。

第五天:瓦稀柏沙漠Wahiba Sand-- 尼日瓦Nizwa
早餐後,駕車穿越沙漠,途中享用貝都因游牧家庭所招待的阿拉伯咖啡及椰棗,隨即出發前往Nizwa,途中經過的比尼哈利德河谷Wadi Bini Halid,終年有水,河水清澈凜冽,遊客可在此地停留玩水。下午抵達Nizwa,參觀其著名的古堡Nizwa Fort、Jabrin Fort、傳統市集、Nizwa附近的Al-Hamra村-一個非常安靜全為土造房屋的小村落;Misfah村-由石頭堆造成之小村落;Tanuf村-遺棄已久已無人居住的土村遺跡。晚宿於Nizwa之飯店內。

第六天:Nizwa尼日瓦—Muscat馬斯開特—Musandam穆珊旦
早餐後由Nizwa回到Muscat,再由Muscat搭國內線班機到Musandam(搭機約一個小時,機票折合台幣約2000多元)。Musandam半島上主要是石灰石,地形壯麗如峽灣。遊客可搭乘小艇探訪峽灣景色。這裡也是世界級的潛水地點,但要注意有些地點的潮流非常強,最好請當地旅行社安排適宜潛水之地點。晚宿於Musandam之飯店內。

第七天:穆珊旦Musandam—馬斯開特Muscat –阿羅斯塔克A'Rustaq--索哈爾Sohar
早餐後由Musandam搭國內線班機回Muscat,再驅車至A'Rustaq,此處有阿曼境內最著名的溫泉,為一自然湧出溫泉,湧出口位於一清真寺旁,水溫約攝氏45度,據說對風濕、關節炎及皮膚病具有療效。接下來到傳說中『辛巴達的故鄉』Sohar,這裡也曾是阿曼與印度及遠東地區聯絡的重鎮,以擁有五座白色瞭望高塔的古堡馳名。晚宿於Sohar之飯店內。

第八天:索哈爾Sohar – 馬斯開特Muscat
早餐後驅車回Muscat,下午回到Muscat可做短暫的停留,遊客可至Muscat傳統市集購買些阿拉伯式傳統紀念品。晚餐後即搭機返回可愛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