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資訊

Tourism

阿曼王國彩繪民族風

Henna

相信許多人對紋身藝術,和時下流行的民俗風,都相當有興趣,但說到真正去紋身,怕痛、和怕留下永久的印記的民眾,多半裹足不前,市面上隨處可見的流蘇腰帶、流蘇裙,又讓人覺得這樣的民俗風沒有新意! 如果您愛嚐新,想要體會另類的民族風情,不妨試試Henna,這個從中古世紀,就在中東和歐洲皇室婦女間,流傳的天然染劑。

Henna樹,目前在中東、北非、北美地區都有生產,其中,位於阿拉伯半島東南方的阿曼王國,終年氣溫維持在攝氏20度以上,加上沿海海岸線長達1700公里,海風24小時不斷吹拂,溼度充足,使得阿曼王國當地生產的Henna原料,品質最為精良。 阿曼王國婦女,一般先將Henna 樹的樹皮,先磨製成粉(綠色),加水調勻成泥後,裝入袋內,以擠奶油花方式操作彩繪,在身體任一部位,畫上具有中東色彩的裝飾圖案,圖案完成後,約停留20-30分鐘後再洗去,一般可維持4-7天,視每個人清潔次數多寡而有不同,這除了是阿曼婦女日常例行性化妝重點之一,也是當地某些重要儀式所不可或缺的。像結婚典禮的當天,新娘必須先進行雙腳彩繪後,才能進行正式嫁娶儀式。
不過,純天然的缺點,就是顏色選擇的部分,因為無添加任何人工成分,依循古法製作,正統的Henna身體彩繪染粉,只有棕色一色,深淺程度,則視停留在身體上的時間長短。 Henna染髮粉,則可因混入的液體不同,而能有顏色上的調整,使用者可以用不同的天然飲料,像檸檬汁、紅茶、咖啡等,來混合拌勻染髮粉,以調整髮色深淺和髮色,例如:加入濃紅茶者,髮色會呈現紅棕色,當然,停留在頭髮上的時間愈久,染出來的顏色愈深,想要有亮麗柔軟效果的消費者,還可以順便拌入適量的黑芝麻油、葡萄籽油、橄欖油、荷荷芭油等等,達到深層護髮的效果。 時下消費者,為求外觀,普遍都有持續性染髮習慣,如果您也是染髮一族,為了您的健康,我們建議您,停止使用化學染髮劑,試試阿曼王國純天然的Henna染髮粉。

想表現獨樹一格又健康的彩繪民俗風嗎?找個機會,試試Henna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