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資訊

Tourism

阿曼的樂曲

Music

阿曼?在中東!

中東對許多人而言是個神秘而遙遠的地方,人們對它的印象往往是:石油、沙漠、恐怖份子。但很少人知道,位於中東阿拉伯半島上的『阿曼王國』,是個人民和善、處處充滿和平微笑的國家。走在首都馬斯開特(Muscat)街上,彷彿置身於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場景 -- 典型的阿拉伯建築、潔淨肅穆的清真寺、雄偉古老的城堡、蔚藍無暇的天空、友善好客的人民……讓人不得相信,阿曼,真的是阿拉伯的精華!

除此之外,阿曼地區的音樂,如同其他中東地區一樣,其音樂可大致分為古典、民俗與宗教三種。而近年來,中東地區的各種音樂型態不儘受到音樂界的極度重視,也慢慢被大眾朋友接受及喜愛。對於許多作曲家來說,中東伊斯蘭世界具有特色的音樂也成為重要的創作素材的來源。在小野麗莎最新的這張專輯中,翻唱了女星Fairuz專輯中的歌曲Sabbah wu Masaa’ (白天與黑夜),其受歡迎及好聽的程度可見一般。